浦东新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0


日前,浦东新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浦东新区联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顾煜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9年4月至2022年1月期间,联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顾煜在本单位人员招录、招聘期间,先后三次接受应聘人员及其家人宴请;2018年至2019年期间,顾煜接受与联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业务往来的两家医药公司邀请,先后多次参与相关讲课和主持活动,收受两公司以“讲课费”名义所送礼金;顾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5月,顾煜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2.浦东新区宣桥镇“五违”办工作人员张敏等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金问题。2023年4月,宣桥镇“五违”办工作人员张敏召集该办工作人员吴明龙、张志伟、倪晓东、陈振军等人,接受该镇违建拆除实施项目承揽方宴请,在承揽方食堂聚餐,并收受礼金,因故未参加聚会的“五违”办工作人员王国强也收受了为其带回的礼金;同年5月,张敏再次召集陈振军及相关工作人员刁华、诸斌等人,接受该承揽方宴请,至其食堂聚餐,并收受礼金。2023年9月,张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吴明龙、张志伟、倪晓东、诸斌、王国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陈振军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刁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3.上海周康房地产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苏正康等人违规组织公款聚餐、违规公款购买礼品及超标准公务接待等问题。2015年11月至2016年12月期间,时任上海周康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正康违规组织离职员工聚餐并公款报销聚餐费用,违规公款购买纪念品赠送离职员工,超标准公款购买退休工会会员慰问品,在组织公务招待中陪餐人数及餐费超标准;时任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曹芳对上述问题也负有直接责任。2023年7月,苏正康、曹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