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对新提任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5


为进一步增强新提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20235月10日上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对9名新提任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银娥同志出席会议并主谈。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刘春友同志主持。

会上,新提任干部结合自身职责和廉洁自律认识作了表态发言。周银娥同志结合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作廉政谈话,并对新提任干部重点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干部成长过程中的根本任务,把好“总开关”。第二,要切实深化对廉洁自律丰富内涵的把握。把好公与私、俭与奢、大与小等之间的关系,树立正确的公私观、权力观、政绩观和群众观,对“四风”问题等顽瘴痼疾高度警觉,做到慎小、慎独、慎微、慎权、慎友,始终保持对“新鞋踩泥”的警觉,做到干部清正。第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正确理解并充分发扬斗争精神。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主动跨前,主动协同,主动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对事业负责,对岗位负责,以“钉钉子”精神保障学校党委决策部属落实落地。

最后,周银娥同志强调,各位新提任干部要充分认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坚决破除盲目乐观论、破除行业特殊论、破除与己无关论、破除内部消化论等错误论调,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提高自我要求。

另外,会上还通报了近期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警示案例,发放了廉政教育书籍,签署了新提任干部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