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日前,崇明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上海风瀛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经理杨磊违规配备公车问题。2019年4月至7月间,杨磊身为风瀛洲公司董事长、经理,未按规定向区国资委办理购买公车的相关审批手续,擅自为风瀛洲公司购买了三辆公车,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杨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杨磊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建设镇建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兵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11月,建设镇建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兵,村委会副主任顾金亮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建设镇城建中心主任俞彩芹接受胡兵邀请参加宴请。2022年3月,胡兵、顾金亮、俞彩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新河镇天新村村委会原主任黄健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2021年6月,黄健在操办母亲丧事期间违规收受20名单位下属人员赠送的礼金共计人民币7000元。事后,黄健按风俗向每人返还30元(共计600元),并专门在饭店宴请一次。黄健未按规定,将丧事操办事宜向镇纪委报告。在审查过程中,黄健将收受的其余礼金6400元返还给送礼人。2022年6月,黄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上海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