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四风”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日前,浦东新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四风”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浦东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杨利昌等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礼品问题。2020年8月,由上海市浦东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杨利昌带队的7人考察组,前往苏州的业务合作单位某科技公司考察。期间,考察组接受该公司安排的宴请,并收受礼品。2022年6月,杨利昌受到政务记过处分,经办人员公交公司机务部经理金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浦东新区农委水产技术推广站原负责人兼工会主席陈国伟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9年12月陈国伟在组织本单位职工开展工会活动中,违反有关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相关规定,违规变相向本单位职工发放津补贴。2022年8月,陈国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浦东新区周浦镇规建办工作人员王跃兵,棋杆村原村委会主任顾林祥、张军不正确履职问题。2011年时任棋杆村工作人员张军未按照相关规定,对村民王某某配偶倪某某已享受动迁安置补偿不再享受农民建房政策等情况进行核实,原村委会主任顾林祥、镇规建办工作人员王跃兵未认真审核,并予以通过,致使王某某户异地建房面积超出规定标准。2012年底,王某某户新房竣工并入住后,时任棋杆村村委会主任张军未按相关规定及时收回王某某户原宅基地,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1月,张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顾林祥、王跃兵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上海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