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开曝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35

1.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袁晓林长期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并收受礼金,借操办女儿婚宴之机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等问题。党的十八大后,袁晓林不收敛、不收手,长期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并收受礼金,还借操办女儿婚宴之机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计近百万元。特别是今年8月18日全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不到一周,袁晓林就召集有关人员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金5000元。袁晓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2021年11月,袁晓林受到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市交通委交通战备处原副处长、一级调研员霍桂山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并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春节、中秋节期间和2020年元旦、劳动节期间,霍桂山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现金、消费卡等共计7.6万余元。2021年10月,霍桂山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至四级调研员非领导职务,并被责令退缴违纪款。

 3.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庙所四级高级主办彭绍春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并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1月,彭绍春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金2000元。彭绍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彭绍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缴违纪款。

 4.上海纺织裕丰科技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赵培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9年1月,赵培组织公司员工22人在某大酒店聚餐,消费金额合计6000余元,上述费用经其审批后公款报销。2021年5月,赵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九周年。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必须以优良作风提供坚实保障。此次通报的“四风”问题大部分发生在或者延续到党的十九大后,有的还披上了隐形变异的外衣,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严肃查处并将案例一并公开通报,进一步彰显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释放了无论职务高低,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就要坚决处理谁的强烈信号,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把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一体两面、互为表里,一顿饭、一个红包往往就是腐化堕落的开始,有时与违法犯罪只隔一层纸,要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防线,抵制违规吃喝、收受礼品礼金等不良风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四风”成为腐败滋长温床的重要论断,持续巩固深化8月18日全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成果,紧盯年节假日期间的“四风”问题,全面从严、露头就打,防止风腐问题滋长蔓延、成风成势,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成为永不褪色的“金色名片”。


来源:上海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