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百年党史滋养淬炼勇于担当品格——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纪检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85

 


校纪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纪检干部贯穿全年的重要任务,在完成好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之外,还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纪检干部培训相结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2021年7月7日,校纪委组织召开纪检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工作研讨会。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刘春友同志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短片《建党百年公开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片中,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杨凤城教授指出我们党在百年征程中战胜艰难困苦、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群众的积极创造。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观看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前一阶段市纪委通报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专职纪检干部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做了专题辅导,并重点讲解日常监督中如何识别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四风”问题。

会上还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我校信访情况,分析了信访特点。结合近日市纪委提出的纪检干部履职情况自查要求及队伍自身建设,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刘春友同志结合实际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专兼职纪检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二是切实履行纪检干部职责,重点完成好“四个一”工作。同时,各党组织纪检委员还要监督所在支部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三是做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特别是关注身边是否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隐形变异问题。

校纪委将继续教育引导我校纪检干部从党史学习中回首百年奋斗历程,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强化自身队伍建设,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纪监综合办 万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