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巡察完成反馈,巡察整改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41

首轮巡察完成反馈,巡察整改有序推进

 

7月1日下午13:30、7月3日上午9:30,校党委巡察电影电视学院党支部、附属舞蹈学校党总支工作反馈会分别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首轮巡察组组长周银娥,首轮巡察组副组长,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以及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主持。

会上,周银娥同志从总体评价、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意见建议等方面做了反馈,并传达了校党委巡察整改要求。周银娥同志指出,两家被巡察单位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将反馈意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抓紧制订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实效,切实推动事业发展。

两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精准深刻、切中要害,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整改要求,切实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反馈会前,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并审定了首轮巡察组关于巡察情况的报告,充分肯定了巡察组的工作。校党委书记谢巍同志认为首轮巡察工作起步稳、效果好、站位高、落点实,发挥了“探照灯”、“显微镜”和“推进器”的作用。校党委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借巡察整改契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把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投射到职能部门的工作中去,研究共性问题、发现薄弱环节,将巡视和巡察联动,加强协同指导,不断自我修正。

为进一步贯彻党委会要求,推动协同整改,7月6日下午15:00,周银娥同志召集党院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处)、人事处、教务处、审计室、国资处、采招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召开“首轮巡察整改工作沟通会”(职能部门专题)。会上,周银娥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对职能部门推动和落实巡察整改提出的工作要求,并进一步强调指出,职能部门要立足本职,切实贯彻落实校党委提出的整改要求,在相关二级单位巡察整改过程中,积极呼应、加强指导、协助二级单位优化整改方案并强化落实监督;要检查对照自身工作,以点带面,整改薄弱环节,推动优化校级层面管理、提升治理效能;最后,二级单位巡察整改方案提交后,巡察办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研究、把关,形成工作合力,形成协同效应。

根据工作安排,被巡察二级单位将在收到反馈意见20天内提交巡察整改方案,10月1日前提交巡察整改情况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在下学期开学时提交问题整改清单及措施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