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纪律意识,永葆坚定信念——上海戏剧学院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开展纪检监察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65

根据市纪委“四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上海戏剧学院纪委积极组织开展学习,纪检干部集体研读原著、撰写心得体会,并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探寻红色足迹、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史。710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专职纪检干部、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党员干部代表等一起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




大家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三个主题展览。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共四大召开前后错综复杂的历史背景以及中共四大的主要成就和重要意义,感受到了早期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精神。

在市纪委监委指导下,中共四大“四史教育”原创展《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和《固本强基筑堡垒—中国共产党早期支部建设图片史料展》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脉络清晰,观展同志大受裨益。在《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和《固本强基筑堡垒—中国共产党早期支部建设图片史料展》上,党员们聆听历史的回声,感受纪律的力量,进一步认识到“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必须永葆坚定信念,以一以贯之的历史传承和管党治党的新鲜经验,凸显党的纪律和纪律建设在管党治党、正风反腐中的地位和作用。



在纪念馆序厅,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同志号召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大厅里,面对鲜红的党旗,纪检干部激情满怀地进行了宣誓。宣誓仪式结束后,有纪委委员感慨地说:“前几天所在党支部虽然刚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但每次对着党旗宣誓,都是心潮澎湃,内心无比激动。”

此次在中共四大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加深了纪检干部对中共四大这一历史时期革命进程的了解和认识,加深了对于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红色文化基因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了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也逐渐清晰了我党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脉络。


    除了参观走访主题党日活动外,校纪委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多次纪检干部组织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开展相关书籍视频的学习研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除此之外,还与支部党员一起开展理论学习,紧扣“四史”教育学习,组织所在支部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开讨论,交流体会收获,相互启发提高。


    在返校的大巴车上,纪检干部还在为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的牺牲而感叹,为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设立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而振奋,更是为厚植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而感动。大家表示,要继续从“四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自觉地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坚定的信念,在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