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纪委召开第四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30

2018年1026日下午,中共上海戏剧学院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及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钱平安首先通报了近期纪委信访举报件处理情况以及其他工作情况:近期全校各党支部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党员完成了在线测试;目前学校各党支部均完成了新一届纪检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的推选工作。钱平安副书记还对学校重点部门巡视整改“回头看”情况、各部门廉政风险点排摸及防控机制建设情况反馈以及纪委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

会上,全体纪委委员还对近期起草的几个文件进行了审议。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上海戏剧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试行)》、《上海戏剧学院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办法(试行)》和《上海戏剧学院招生监察工作暂行规定》,讨论通过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纪检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培训方案》。为加强纪委与二级单位基层党组织的联系,完善学院监督体系,更好地发挥纪委委员作用,此次纪委全委会确定了学校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的具体分工安排。

会上,周银娥同志传达了市教卫系统纪委书记培训班情况以及1024日市委对十所市属高校巡视情况通报会精神,并强调:纪委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建设;纪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对纪检工作相关政策、业务知识的深入学习,同时要加强对基层二级纪检监察队伍的工作指导和培训,努力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对照本轮十家高校巡视发现问题和学校上一轮巡视发现问题情况,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尽快启动自查自纠、未巡先改工作;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协助党委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