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纪委办组织召开全校支部书记、二级院系纪检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56

443

图为会议现场

 

427日中午,党办、纪委办在佛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校支部书记、二级院系纪检员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同志、校纪委副书记钱平安同志及全校各(总)支部书记、二级院系纪检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敏同志部署了“关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制度清单”工作,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是现阶段党委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中之重,必须压紧压实。在二级院系党组织推进此项工作是学校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举措,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二级院系、各支部书记、院系纪检员都能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钱平安同志介绍了纪委2018年工作要点,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表并结合印发的“从严治党工作提示”对招生等重大事项的回避制度、经费管理和公派出国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强调。他还指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涉及到各部门、各岗位的职权分析、廉政漏洞排摸、防控措施制定,是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希望各部门领导务必亲自组织学习、分析、特别关注,按期完成好任务。二级院系应根据学校“三重一大”制度制定本单位具体实施细则,二级院系纪检员应列席本院系党政联席会。

周银娥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逐级压实责任;二是精心组织,确保质量;三是标本兼治,强化制度建设。(供稿:余晓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