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力量, 协助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34



上海戏剧学院纪委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在政治引领、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力量,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完善,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3月,学校纪委启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精心设计培训方案,专题解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上海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注重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日常信访处置、矛盾化解、协助办理问题线索等方面的培训力度,进一步增强基层单位纪检力量的能力素养,推动切实发挥好基层纪检队伍的“前哨”“探头”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纪检队伍成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基础细胞”。

本学期以来,学校纪委先后组织召开纪委全委会、部门专题学习会,积极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李仰哲书记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致力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落细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是着力细化方案,”字为要,具体化监督执纪各个专项工作;二是着力政治监督,积极实践“一账三看六清单”机制,推动政治监督更加紧密贯穿学校事业发展;三是着力队伍建设,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持续加强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