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精神滋养不负使命担当——上戏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3月31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学习教育。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了“借次清霜坚傲骨--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四烈士专题展”和“英雄壮歌——上海英烈纪念展”,在讲解员引人入胜的讲述中,驻足馆内陈列的一份份珍贵史料、图片前,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杨匏安、张左臣、徐白昊、杨培生四位烈士和龙华二十四烈士在风雨如晦中坚守理想信念,毕路蓝缕中艰难寻路、廉洁奉公、勇于牺牲,以生命捍卫信仰、用热血捧出朝阳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同志们纷纷表示,从革命先辈身上,我们深刻感悟到理想信念的巨大力量、对党忠诚的高贵品格和勇于牺牲的可贵精神,又一次接受了精神洗礼,再一次强化了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当从中汲取精神滋养,把龙华英烈精神转化为推动学习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不负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校纪委书记、市监委驻上戏监察专员周银娥同志表示,清明节是缅怀、祭奠革命先烈的重要时刻。我们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来到陵园参观学习,是对纪检监察先驱和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生动教育,更是一次对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激励鞭策。